睦月与未晞

我的星星们呀!

井沉无差(番外)关于井然

讲述井然的过去,大纲式的文字

ooc预警     我可能是后妈

传送门:      番外求婚  番外受伤

我们静默的游弋,一直一直,藏匿深不可测的大海里,庞大身躯,在浩瀚无际的阴影里,也许,只是渴望一个小小的拥抱,相爱。

那是很小的时候,井然在自己褪了色的记忆里能找到那个稚嫩的自己,父亲的逝去给原本完美的家庭打上一个灰暗的色调。母亲郁郁寡欢,重病在床,那是井然第一次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快快长大,为什么还要每天去上学,为什么还不能撑起这个家。

那些大人总拿怜悯中带着笑意的目光看他,看他背着书包独自一人远去与归来,瘦弱的肩膀几乎挂不住书包那宽宽的肩带。

井然无数次在夜里将自己深埋在被子里,抱紧了自己,没有光的日子,窒息的太过难受,可是他还要撑下去,他是家里唯一的男人了,主卧里还有他的母亲,那是他的家人。

一个人踽踽独行的日子过惯了,井然偶尔想不起来欢愉是什么,只觉得日子怎么过都没有差别,他要靠自己让母亲活的更好,至于他,他不在乎。

后来的一切都很顺利,他很聪明又肯下功夫,高中、大学,他都考的很好。家里也一天天的好起来,母亲的脸上也多了笑容,还总打趣他怎么就养成了闷葫芦的性格。

他看着母亲,他的笑容从来直达眼底。

生活没有让井然停留太久,考研成功,他要出国了,去意大利,学他喜欢的建筑设计。也是他人生极为重要的一个拐点。

母亲在机场送他,簌簌叨叨的说:好好照顾自己,别委屈了自己,要常来电话,别断了联系。

他笑着应了,给了母亲一个离别的拥抱。

飞机起飞后,远离缠绕在自己脚踝的故土香魂,井然有那么一瞬间的放松,或许他可以做自己了。他要用更好的自己带给母亲更好的,更好的,更好的什么他也不知道,但总归是更好的。

降落在罗马的时候是清晨,天空很美,大理石的建筑是国内少有的洒脱与厚重。罗马,他前半生的追求,终于抵达。

飞在异乡的鸟,脚踝上锁着金链,如果有人愿意精心照看,能发现那厚密羽毛下曾有过的细碎是伤。

井然有时候感觉自己很幸运,他的导师是一个儒雅风趣的长辈,对他慈爱而包容,长辈久违的善意在异国他乡慢慢打开井然默然的内心。

融入一个城市不容易,意大利人比想象中还要排外,即便井然确实优秀,他的导师总感叹这个东方来的少年人有着这座城市所不具备的灵气,大胆而细心,富含东方底蕴的优雅从容,看似沉默内敛不善言辞,内心却是无比强大而坚定。

井然总是愿意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有时候转折就来得太过突然、

当血液被抽走,灵魂似乎也从中流逝,井然一动不动的躺着,任由轮换的血液从另一边进入他的身体。

仪式一旦开始就无法结束,有多少人追求的长生,就这样成了井然的从今往后。

别想着自杀,有我在,你无法杀死你自己。

导师沙哑的嗓音落在井然耳边无比讽刺。他才不会自杀,他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

接受成为导师的血仆。

或许得益于从小的懂事疏离,井然适应的非常快。

当导师带着他走进吸血鬼伯爵的大礼堂,形形色色的吸血鬼带着各异的目光看着这个被拉扯着不停前进的东方人,眼底的是嘲笑:看!不知羞耻的黄皮肤!

井然无端想起了小时候那些大人的目光,无论是人类还是吸血鬼,无论东方还是西方,都无法摆脱令人作呕的劣根。

血仆的身份并不会因为毕业而结束,井然依旧需要定时回到导师的工作室,去祭献。

还记得仪式完成的时候导师说,有了这层身份井然的路会好走很多,不到两年的时间,井然在导师的推荐和自己的努力下终于在意大利站稳了脚跟。

甚至参与了圣天使桥的修缮项目,在项目落成的晚上,导师为井然设宴庆祝。

再一次走进吸血鬼伯爵殿堂的井然已经与两年前不同,他被他的导师正式收为继承人。他的导师作为一个二代吸血鬼鲜有继承人,在他之前有过三个,全部早夭,具体原因无人知晓。井然却能从导师活跃的血液中探知一二。

他早已不是那个对吸血鬼停留在大众层面的普通人,他在意大利为代表的西欧站稳脚跟的同时也经营着自己的东西,他从来不是听天由命的性格,也学不会怨天尤人。

付出的足够多,总是会有所收获。

导师终究是心急了,没能耗尽井然的心力。

罗马最阴暗的地下室里,石头砌成的墙面冰冷潮湿,血腥气只有淡淡的一点,还飘荡着丝丝的甜腻。井然收起最后一点血液,打开地下室的大门,光线照射进来,除了井然再无其他活物。

反噬,是血仆回归自由最佳的方式,也是提纯进阶的唯一选择。

井然成了三代里最强的那位,将曾经凌驾于头顶的踩在脚下,足够隐忍且狠绝,蛰伏隐匿然后一刀毙命,如同修罗绝不失手。

失去软肋的人,再坚硬的外壳都无法保护到自己。

骨子里的骄矜自信,笃定坚强,那是井然。

谢绝皇室的封赏招揽,是时候结束漂泊的岁月,离家太久太远,返航正好。

回到儿时待过的院子,还有母亲的笑容,井然能忘记曾经发生过的所有伤痛。母亲会在邻居朋友面前夸赞自己,自己真的成为她的骄傲。

井然从未想过,国外的漂泊印记会如此深的刻在他身上,回到故土家乡,陌生感从骨子里透出凉来,他再难融入人类的社会,他已经是一只吸血鬼,却还拥有一颗人类的心脏。

吸血鬼脆弱的肠胃让井然更改了饮食习惯,母亲理解他在外多年的改变,可是对于吸血鬼而言没有血液的补充只会慢慢耗死自己。

与国内势力的交涉成了日程上的必须。或许井然已经在国外站稳脚跟,拥有自己的影响力,在国内还需要一个契机,去真正从那些盘踞已久的势力手中讨取自己的份额。

无论在哪个族群,绝对的实力都是至关重要的。井然不惹事也不怕事,有条不紊的接触着国内几方势力,他谋求合作,却不愿意加入任何一个家族。

井然甚至都洽谈的差不多了,合作近在眼前,母亲却出了意外。

老年抑郁症,井然回国后才知道的,他不在的这些年,母亲一个人也过得不容易。他总想着回来了,能更多的照顾母亲了。却有人将主意打到了老太太头上。

心神不宁这样的情绪很少出现在井然身上,这天午后起,井然就很难安定下来。吸血鬼这敏感的直觉。

他终于找到自己的母亲,却在另一个吸血鬼的手上。

这次博弈井然打得不轻松,赢,纯属幸运,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只要母亲平安。

井然终是输了,母亲无法接受他吸血鬼的身份,心梗,抢救无效。

一切努力都没有了意义。井然终于等到一个契机,立他的规矩。

修罗再临,没有隐忍只有碾压,碾过杂碎,碾过污秽,立下他在人世的第一条规矩:不得祸及家人。

你还受不起我的同归于尽。

井然对着那方势力的挑战与审判,引来了众多围观,看热闹的,从来不会缺席。其中就有来自龙城的罗家。

擦干净指缝间的污秽,井然踏着一方势力的头颅叫响了修罗的名号。

不屑参与权利的漩涡,井然带着家人的遗物离开了那座城市,他开始旅行,无根的鸟可以没有巢穴。

隐居比想象中要难一点。

井然到龙城的第二天,房门口就站了个很漂亮的男人。

罗浮生,外号玉阎罗,实力三代,罗家当家。

罗浮生的自我介绍相当简洁,井然依然没有兴趣。

听说你很强,我们打一架,你赢了,我保证整个龙城没人敢骚扰你,我们罗家还给你解决血源,保证干净。

井然终于掀起眼皮看了罗浮生第二眼。

自那日后井然在龙城就真的住下了,除开罗浮生总是自来熟,其他的他都很喜欢。

平静到平淡的生活,直到遇到他命中注定的软肋,心上的光。

韩沉

那人就这样坐在他面前,进入井然的人生,成为新的开始。

他终于降落。

————————

感谢二哥分享的落雨,非常好听

早安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