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月与未晞

我的星星们呀!

井沉无差(上)

吸血鬼 井然 X 人类 韩沉   

无差  强强  

OOC预警    

传送门:      番外求婚   番外井然   番外受伤


清晨五点,天空透出朦胧的光,刚刚结束暗夜。

韩沉是被一通电话从床上叫起来的。

“什么事?”

“韩神,死人了。”

距离字母犯罪集团结案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

黑盾组新接了一个案子,盗血案。

 

案发现场在一个高端别墅区,韩沉赶到的时候尸体已经让法医抬走了,地上只留着血迹及警方画好的轮廓。

警察已经封锁了现场,幸好别墅区进出的人本来就不多,时间也还早,围观都没人。韩沉看了一眼,黑盾组连他到了三个。

“法医的现场报告呢?”韩沉看到周小篆跟小区的保安交涉完走了过来。

周小篆简单的说了一下现场情况。

尸体是由保安巡逻的时候发现的,警方赶到的时候尸体微微发硬,预估死亡时间在昨天深夜十一点至今日凌晨一点之间。

“凶手从背后捅穿了心脏,一刀毙命。”周小篆简单描述了下情况,警方画好的轮廓里可以看到被害死亡前倒地的姿势,还有留在现场的血迹。

“这屋的屋主呢?”韩沉抬头,被害躺的虽说是路边,却是一条只通往一栋别墅的小路边。

“在屋里,盘查呢。”周小篆指了下还现在别墅门口的同事,“被害躺的方向是要去这房子里的,这段的监控之前就坏了,一直没修,屋主估摸着一会儿还得请回局里。”

韩沉嗯了声就往别墅里走,推开门就听见同事问:“昨天晚上十一点到今天凌晨一点之间你都在哪里,在干什么?”

“睡觉。”很冷淡的声音也很有磁性,韩沉走近了才看见背对着他坐着的人,睡衣外面套着件外套,明明是让人从被窝里挖出来的样子,声音里却还是一股子骄矜,只是脑后一撮飞起来的毛看着挺可爱。

“韩神。”同事起身给韩沉让位子,韩沉接过问询的板子,“井然,建筑设计师”,顺便瞥了眼坐在对面的嫌疑人。

正巧井然也抬眼看他,两人视线对上,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惊艳与警惕,也都没有扭开头。

“韩沉。”

“井然。”

一边的小警察瞬间感觉屋里的温度掉了几度,身边的两位大佬似乎同时开了领域。

“井先生认识被害人吗?”

“合作方的董事,昨天第一次见,姓黄。”

“那麻烦井先生跟我们走一趟了。”

“只要韩警官能抓住真凶。”

小警察回忆刚自己问的时候惜字如金的井然,这年头录口供都看颜值看气场了嘛?!不带这么欺负普通人的!

秋日里天凉,井然换了身衣服才跟着韩沉上了警车。

脑后飞起来的一撮还没有抚平,平白破坏了井然从头到脚的精致。韩沉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去压了一下。

井然倏忽一个扭头,看着韩沉不可置信:“你干什么!”

“你,头发翘起来了。”韩沉只觉得井然瞪大的双眼有点萌,像壳子裂缝处透出来的光。

井然舔了下后槽牙忍住没说话,坐在前排的警察兼司机已经一脸惊恐的看着他俩了,生怕他俩下一步就掐起来。

不能犯蠢,在警车里袭警是不被允许的,井然闭了闭眼平静下来,只是再不去看韩沉,也正好错过韩沉嘴角翘起来的带着玩味的笑。

 

问询井然的不是韩沉。

宽敞的问询室内,井然端坐在桌前,有警察递过来一杯白水,井然有礼貌的感谢过后问询室安静了下来。

对面坐下一个女警察,手里拿着一块板子,井然想起来,这块板子之前被拿在韩沉手上,韩沉的指尖是粉色的,韩沉的指甲很漂亮。

“姓名。”

“井然。”

“案发当晚井先生与被害一起参加聚会,到几点?”女警在井然的脸上,看不到任何波动,甚至没有自我辩白的欲望,这样的嫌疑人最难对付。

“晚上九点半。”井然的目光从板子上收回,落到桌面,开始在脑海里描绘起韩沉的模样。

一时间整个问询室内安静了下来。

“请井先生配合调查。”女警终于没忍住捏了捏手中的笔,她来之前已经听说井然的惜字如金,亲自体验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憋屈,从来没有哪场问询对答成这样的,丢脸。

井然的目光终于在女警脸上落了一秒,似乎有疑惑,但在良好教养的加持下还是回应道:“好。”

“请井先生详细说一下过程。”

“一个酒会,黄董作为合作方董事被介绍与我认识,喝了一杯香槟。到酒会结束,我都没有再见到他,直到今天早上,他死在我家门口。”井然说到最后眉头皱了起来,似乎因为家门口出现一具尸体而导致自己被卷入这场案件而感到不快。

“所以……”女警第一次看到井然脸上出现情绪,正想接着问,话还没有说完就有一个声音打断了她的话。

“所以有人能证明吗?”

井然看了眼从问询室门口走进来坐下的韩沉,目光一下子认真了起来,跟着韩沉落到了桌对面:“没有。但不是我。”

“经法检,死亡时间是昨天晚上十一点半,据查被害家与井先生家相距近十公里左右,他为什么半夜倒在你家门口?”

井然目光逡巡过韩沉的喉结,说话时上下滚动的样子,着实诱人。

“跟踪我?”井然眼皮一撩对上韩沉的眼睛,回答的很认真,“抱歉,他为什么倒在我家门口这个问题,我想由韩警官来告诉我更为合适。”

韩沉不为所动的挑了下眉毛:“我以为井先生会清楚。”

“呵。”井然笑了,随即抿了下唇,“这是警方的业务能力,还是,韩警官的业务能力?”

“根据警方合理推测,凶手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你,井先生。”韩沉双手撑在桌子上拉近了和井然的距离,目光直接对视,“所以警方会安排专员贴身保护井先生。”

韩沉的瞳孔是棕色的,认真看,里面清晰倒影着自己的脸,井然好心情的问:“多贴身?”

韩沉扯动一下嘴角,起身走了。

被两人合力晾在一边的女警瞪大了眼睛听完对话全程,excuse me?两位是不是忽略了什么?

 

再一次坐上警车,井然坐在了副驾驶上,开车的是韩沉,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韩沉会保护在井然身边。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觉得下一个目标为什么是我?”井然将存有韩沉号码的手机放回口袋,看着身边人好看的侧脸问。

韩沉没有回答,这并不是第一起发生在井然家附近的案件,只是之前案件大多离井然居住的别墅区有些距离,却是分布在四周,几乎是能连一个巨大的圆环形状。

警方对这些案件线索掌握的太少,直到昨天晚上的案件发生,凶手留下了一个最大的破绽。

“井先生有对象了吗?”韩沉在井然意味不明的眼神注视下继续说,“井先生档案里写着未婚。我好奇一下,像井先生这样的成功人士应该不乏追求者吧?”

“没有。”井然收回目光,顿了下,“我不介意最近找一个。”

“那井先生一定要好好挑选。”韩沉启动了车子,“现在,井先生准备去哪里?”

“回家,我今天休息。”

车子开出公安局,拐上长道,韩沉忽然开口问:“井先生知道盗血案吗?”

“略有耳闻。”

盗血案,起初只是某家医院的血库被盗,被盗的血包都有编号却没有出现在包括黑市的任何地方,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是怪癖偷盗,直到后来警方查到一辆未登记的献血车,而这辆献血车在警方的布控下人间蒸发,整个案件才显露出一点点的端倪来。

又是一个犯罪团伙。

人间蒸发的犯罪团伙目的不明,引起网民的热议,各种猜测各种言论络绎不绝,其中就有人发帖声称被陌生人抽过血,这封帖子并没有引起多大的热度,直到出现第一个死者。

这个案件在很多地方都太过蹊跷所以转到了黑盾组处理。

 “从活人身上盗走血液,却又不限血型。井先生知道是干什么的吗?”韩沉转过一个弯,离井然的别墅很近了。

“韩警官说笑了,我怎么会知道。”井然的视野里已经出现小区的大门,跟小区保安打过招呼,车很快开进了小区里,“韩警官还没有告诉我,为什么下一个目标是我。”

“因为井先生正好合适。”

一听就是敷衍,井然没有在意,打开车门:“韩警官要进来坐坐吗?”

“下次吧,下次劳驾井先生给我开门。”韩沉说完正准备走,又想起了什么冲已经下车的井然挥手,“井先生记得给我电话。”

井然看着韩沉的车从路的尽头消失才打开家门,明明是上午的太阳却没能照进井然家的玄关,里面有些暗,像蒙上了一层黑纱。

“出来。”井然关上门换好鞋,坐在沙发上,一张精致的脸与面对韩沉时不同,那是真正的冷,一双桃花眼都带上了冷漠。

一个高大的身影从暗处走出来。

棕色的小卷发,深邃的眼窝,过于苍白的皮肤,嫣红得过分的嘴唇,还有一点点尖的犬齿,是一个白种人,目光炽热的看着坐在沙发上一脸漠然的井然:“先生。”

“你自己说吧。”井然给自己倒了杯水,白皙手指拢住透明的玻璃,并没有施舍对方一个眼神。

“先生,他该死,他敢觊觎高贵的您。作为您最忠诚的跟随者里欧,我无法容忍他的存在。”白种人里欧对着井然单膝跪下,目光描绘着井然的轮廓,真挚而狂热。

“坏了我的规矩,你知道怎么处置。”井然目光冰冷,第一次放在了里欧身上,“我不需要跟随者。”

里欧对着自己的胳膊收拢手指,咔嚓一声,手臂就瘪下去一段,有骨头渣子从皮肤下探出带着一股股深红粘稠的血液。

“先生,您可以随时召唤里欧,里欧愿意为您献上永恒的忠诚。”用衣服包裹住流血的手臂,只是为了他肮脏的血液不脏污了井然的眼睛和房子,“只要先生愿意看里欧一眼。”

“不需要。”井然从沙发上站起来,不去看里欧一眼,一只肮脏的血蝙蝠没有资格趴伏在他的脚边。


——————————

祝六一快乐!

评论(8)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